close

慶祝建國100年一定要參加個什麼共襄盛舉一下

於是9/16晚上就帶老媽到社教館城市舞台觀賞黃香蓮歌仔戲「江南第一風流才子」

江南第一風流才子    

首次現場看室內歌仔戲舞台演出又搭配了「NCO台灣國家國樂團」,音響效果比起傳統的鑼鼓點精采多了

老媽也全場精神振奮到不行(比照前幾個月聽費玉清演唱會每逢一曲唱畢掌聲起她就醒來)

尤其整場戲時間長約三小時,這次的門票錢算是投資報酬率高的

 

第二天週六一早老媽又精神奕奕的例行性參與社區里民的清潔志工活動

我則心血來潮想要帶老媽出門探險去

由於我娘並非宅女一名,一聽我說要出去走走立馬就著裝完畢(還外帶甘蔗三支及柚子兩顆)

 

驅車前往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桃園縣復興鄉的北橫支線上

由於事先先在網路上爬了文,所以知道遊客不多,車子也可以停在門外省去一筆停車費

其餘的就是找路了,所幸我運氣夠好一路都走對叉路,才能在沒有路標的後大半段山路中順利到達

由於是林務局管轄的林區.步道設施完善,但也是需要購買門票的,成人100元,我娘10元

(終於了解前陣子報載溪頭的座椅都被老人家橫躺........)

 

既然來了就應該要認真爬一下,我們走的是最大一圈登上三角點的自導式步道

東眼山圖  

其實還有單趟就要3.5小時的東滿步道(走到滿月圓)....我想就算了吧~~

 

開步走,一開始就是好漢坡(好漢坡處處有,好漢真的處處是?)

開始攀登好漢坡 

隨處一望彷彿置身深山叢林中

猶如深山樹林 

步道有枕木的,也有以板根和落葉自然鋪排的

自然的林中步道 

標示估計走一圈150分鐘,我們光爬到這三角點就150分鐘了

標高1212公尺的三角點 

怎麼樣?!有圖有真相,我娘夠勇猛吧!!

去年12月左膝才換的人工關節,今天爬上標高1,212公尺的東眼山啦!!!!

看得出來換過左腿人工膝關節嗎? 

可惜天氣晴朗但不夠清明,遠眺大台北只是一片迷茫,肉眼約略可以看到101和圓山飯店

遠眺大台北 

下山嚕~步道還有沿用台電廢棄的電線桿(柳樹)再造

努力但不吃力的步道 

人真的很少,停車也不愁

東眼山森林遊樂區 

走往大門的馬路上遠看到最高的一座山頂應該就是剛剛攀登過的東眼山吧~

好像這就是山頂

   

老媽接連兩天日夜的休閒活動,完全精神奕奕  (我則週日鐵腿癱在家裡)

我只能說:我娘真強!!!!!!!

更多的東眼山照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huiche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