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夏的七月初首度驅車出遠門直奔南投

說起來有點打鴨子上架,完全就是五月本人還在英國時老妹就給我生出一個先斬後奏的三日遊行程

 老實說若不是這種前提之下,實在是很難想要長途跋涉開這麼遠的車

不過也難得讓三代英雌共遊就是了~

7/2第一天    中和---二高---集集

出門快到南投忽然高速公路上大雨滂沱,能見度大概五公尺而已

嚇得我猛刷雨刷開閃光燈,見了南投交流道出口就趕快下高速公路

一路順暢的竟然就到了集集綠色隧道的入口,可是完全沒有用汽車導航呢!~

集集綠色隧道  

綠色隧道果然名不虛傳,旁邊就是台鐵集集支線

果然名不虛傳的綠蔭

很快的就進入到集集鎮上,最熱鬧的當然就是火車站前的小廣場

集集支線正好停駛中,集集火車站則是歷經了921震災依原樣重建起來的

嫻蛋在小廣場玩瘋了,還敗了100元台幣買了一個玩具,並且種下她晚上自動豎白旗投降的因

(此舉真是樂歪了我和老妹,因為我們就可以盡情看電視,上網....)

嫻蛋和媽媽在集集火車站前  

離開集集車站接著前往明新書院,這是三級古蹟,專拜文昌帝君,小妮子拜得很認真啊!!很好!!以後給我好好讀書!!!

明新書院旁邊是一所永昌國小,和明新書院沒有圍牆相隔,此刻我深深體會到為什麼有日本人要到南投long stay

這樣的環境帶給人的感覺的確身心舒暢!

  明新書院

前往民宿的路上行經集集鎮八張街上的武昌宮,921 震災時三層垮成一層,但是所供奉的北極玄天上帝卻毫髮無傷

現在暫移至馬路對面的鐵皮屋中供奉,待原址前方重建完成後再行移入

我對921震災的遺跡都感到萬分不可思議當時會是怎樣的驚恐?!前後經過武昌宮好多次就更感嘆天祐台灣~~

九二一震災遺跡 

集集農場民宿位居離市區梢遠一點的山坡上,我們住的是和一般小木屋距離稍遠的四人房石板屋(也好,以免吵到別人)

集集農場民宿石頭屋 

房間裡面還算蠻寬敞的,茶几是純石頭,超級涼爽(我是說如果坐在這茶几上....)

地面也是石板,由於不是絕對平整,嫻蛋裝笑為把衣服蓋在頭上走來走去就在下巴上蓋了個紀念章,痛得哇哇大哭!

民宿房間寬敞 

白天玩得太猛的嫻蛋(火車站前跑來跑去+明新書院拜來拜去+永昌國小繞圈圈)

晚上八點多就自動上床抱著她的bear吮指睡夢夢,這個姿勢一直到第二天早上起床都沒變過

第一天晚上就累趴成這樣 

7/3第二天    集集---水里---車埕---溪頭

早餐是純中式的(也有烤吐司和咖啡自助取用),土雞蛋真的是比較小巧玲瓏,過貓和龍鬚菜的滋味不錯

民宿早餐,土鷄蛋好可愛 

餐廳門口掛著民宿主人自行栽種採收來的芭蕉,集集產香蕉這是我們到了集集才知道的

民宿主人種的芭蕉 

農場裡還有許許多多的荔枝樹,這就是糯米荔枝吧!!~

民宿農場中好多荔枝樹 

放山雞到處跑,我覺得牠身材真是好(想到家裡的啾啾和小流氓這兩隻肥嫩鳥兒....)

放山鷄四處跑(身材真好) 

化及蠻貊在路邊巷弄中的民宅旁,僅一個車身寬的道路蜿蜒了一會兒才看到

這是清光緒年間開墾的古道,石碣後方的鐵門後就是古道

化及蠻貊古道石碑

車行到水里,繞到山上的大觀電廠二坪冰店,這對無冰不歡的老媽來說真是一大樂事啊!!

大觀電廠二坪冰店 

當然啦~人手一支之外還要外帶.....我硬生生的買了兩箱(1-2箱運費都一樣,以划算為原則)還外加手工麵線

老闆稱讚我識貨怎麼知道要買麵線?我當然不知道就想說手工的嘛不含防腐劑啊~~但是我回答他說哎呀好吃啊~~(夠假仙)

嫻蛋和婆大啖冰棒 

往裡開決定到車埕看看,結果人車太多,我得把車停到更上面一點的明潭水庫,而且我停完就沒位子了

所以車埕我也沒下車,還狂call不到人,真的抓狂啊~~~

車埕大觀水庫 

還是走了集鹿大橋往溪頭去,原來想再看一次的集集攔河堰也無緣了.....

經鹿谷上溪頭的路還蠻好走的,沿路車是不少,想必大家都想往溪頭跟杉林溪涼快去

更糟的是竟然在下山路段有車禍發生,車子完全迴堵到不能動彈,光鹿谷到溪頭就走了快兩小時

是一輛往溪頭的BMW硬要超車,擠進對向往鹿谷的遊覽車屁股邊(擠什麼擠?自以為輕巧動作敏捷?)

看到BMW的保桿都擠爛掉在路上,就知道他力道有多猛!!!!!沒有公德心的傢伙~

往鹿谷可是一路塞到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的入口都還看不到尾端在哪裡呢......

但這一切完全對本車的嫻蛋超人一點影響都沒有,一面吃著吐司一面哈哈大笑~~~無憂無慮的小孩~~

車上吃吐司可以樂成這樣 

投宿在溪頭立德飯店的大學樓,晚餐時分竟又下起大雨來

不論是住宿或是餐廳的無障礙設施都只有一半,這對推娃娃車的我們很不方便

加上餐廳應變很差,竟然在我們有老有小爬樓梯的當口發雨傘套,有那麼急迫一定要在樓梯上發嗎?

(當然,回台北之後我就寄了一封客訴信,可是有褒有貶,抱怨這位中年女性領班,稱讚協助我們的年輕服務小帥哥)

由於這一天多在車陣中,嫻蛋不若第一天疲累,晚上百般不甘願才睡下....

(沒辦法,絕對不能讓他耽誤到我和老妹看電視吃零食的行程.....)

7/4第三天    溪頭立德飯店大學樓---空中走廊---神木---內湖國小---中和

一早看到我停了一晚的車子車身上沾滿了霧水,應該是山區夜晚霧氣重的關係~

早晨車子蒙上一層霧氣(露水? 

用完早餐便一路和老妹兩個換手輪流推嫻蛋上山(還說要操她,根本是操到自己.....)

嫻蛋最愛婆婆和馬麻 

空中走廊是新的設施,我幾十年前來的時候當然只去了大學池

從下往上看的確是好高啊.......希望等會兒不要腿軟(七層樓高啊~~)

 

地面是鏤空的厚鋼板,人多時略感搖晃,我看限制100人入口處的替代役男們也沒在數吧.......(有一個還在看自己的書...)

腳下的鏤空 

嫻蛋不知興什麼竟要推著娃娃車走~這麼小就自己走空中走廊喔~~厲害厲害!!!

哈哈嫻蛋推車車 

這完全是因為上山路程中一路補充能量的關係,瞧她這個爽樣~~沒氣質.......

吃吃喝喝好不愜意

繼續往上走到神木,2000歲啊~~仰之彌高,他就是該這樣堅毅的佇立在林群中~~

 蒼勁有力

離開溪頭,到鹿谷的途中原想造訪這美麗的內湖國小,但週一到週五不開放啦....下次再來!

(南投縣鹿谷鄉內湖國小網站   http://www.nwps.ntct.edu.tw/)

這也是921地震後重建,被稱作為台灣第一所融合社會人文、建築科技藝術、生態保育以及綠色建築概念的學校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入內一探環繞林間的日式風格建築教室~

 很想進去卻未成功的內湖國小    

上竹山交流道一路北返,二高的地勢高低起伏多,側風也大~開車開得手好痠啊~

但集集和溪頭還是值得一遊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溪頭 集集
    全站熱搜

    huiche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