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阿信的劇情演到二次世界大戰結束
龍三因為自己支持戰爭的信念卻得到了戰敗的結果而以短刀刺中自己的心臟結束生命
他以為會在天上和兩個兒子相見但只有見到阿雄

阿信回家鄉以為有可能依靠自己的佃農哥哥
這無情的兄長阿造已經忘卻阿信對她的好,殘酷的拒絕阿信
面對莫名其妙的自稱原屋主的一家人進佔
阿信還是只能選擇黑市買賣的生意
阿雄的同袍川村帶回來阿雄的日記本
讓阿信不得不面對真正失去阿雄的事實

阿雄是多麼可愛的孩子啊
小時候隨著母親賣魚的推車四處走
在山形老家和外婆同住兩隻小腳輕巧的將木屐脫掉跑上榻榻米
看到阿建兇八八的老婆潑婦罵街後咻地抓起被子蓋在身上...我要睡覺了
這麼可愛的長子卻是被無情的戰爭折磨到罹患瘧疾餓死在呂宋島的深山中
阿信臉龐汩汩的淚水奔流

看到預告中阿信和浩太戰後相見
那年少輕狂有緣無份的愛情成了人生中最堅定的友誼
這真摯的情感令我動容

這幾天四川的震災新聞每每惹人紅了眼眶
大自然的反撲只證明人的渺小
天災的無情對照戰爭這人禍的肆虐
不禁要感謝老天爺對我的寵愛
還能過著衣食無缺的正常生活陪著媽媽自在的看八點檔
辦公室那牢籠中的紛擾也不過就是個屁

我告訴自己
我要懷抱感恩的心
正面思考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che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