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搭了此行重點之一---鄂霍次克海破冰船
船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搭船的小碼頭室內像是新加坡往聖淘沙碼頭的縮小民間版
當然規模和風味本就不同
可能碼頭都會是一樣的擁擠吧

在船艙內坐不到兩分鐘我就往甲板上跑
要看流冰被船給破了在船艙裡怎麼可能看得到嘛
果然甲板上已經站了不少人
妙得是船艙裡大多是日本人,而甲板上大多可是中華同胞們
台灣狗尾,廣東話,濃濃的大陸口音此起彼落
終於出現了幾句日語---丟臉了!被服務人員逮到大陸同胞拿零食餵食海鳥,人家剛有廣播說不能餵,而且講國語....
還是守點規矩吧~有那種別讓嫦娥笑我們髒的感慨

船開動了
有兩隻識途老鳥好整以暇的站在船桅上跟著出巡
當然認真跟著船飛的也是有不少隻
船的速度越來越快
我們站在甲板上也能逐漸看到順流而來的海冰
往船頭看去一片平整可知那都是被船身前方底部的刨冰輪給劃破的
很是壯觀啊
那浮沉的冰塊絕對不是用手敲敲用腳踏踏就破得了的
四周一片平整的海面全都是結冰的
唯一掀起波瀾的澎湃就是船身行經的航路
我使用相機時而照相時而錄影不是拍流冰就是拍海鳥
但是我的旁白真的是超白痴
[好可愛~鳥在飛~~~].................[流冰船在破冰............]....真是廢話
受不了我自己

午餐是蟹腳和鮭魚火鍋喔~開始了,海鮮大餐已經有了開端
造訪行程外的狐狸村
狐狸長得像狗一樣且胖到四條腿長得像竹籤
幾乎已無獸性
對我們視若無睹

銀河流星瀑布均已冰封
中間的不動岩屹立不搖
也許這個景點在夏天造訪會更宜人吧

翻過了又不知幾個山頭到了層雲峽
冰瀑祭的規模還算不小
大大小小的冰雕以及冰屋頗具規模
我和媽咪倒是非常認真的爬上爬下
既然來了就要認真的好好給她冰一冰
晚上不是住在層雲峽溫泉街有點可惜
不然就可以看看夜間的冰瀑祭

這天住的是天人峽溫泉的天人閣
粉冷~~似乎是暖氣不夠強咧
連接道路和飯店門口的橋面不足夠遊覽車進入
所以我們是踏著雪進屋的
房間還算不小有一間和室客廳,但是我們睡的是床鋪
窗外燈光投射在森林雪地上
溫泉顯得破舊了些,也可能是礦物質的水蝕形成了斑駁的痕跡
不過我和媽咪兩人獨享了露天風呂
不同於阿寒湖飯店的現代化露天池
有著冰雪攀岩以及冰柱垂簷的露天風呂池真是超有fu的
就差飄下小雪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che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