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兒個可是除夕呢
我和老媽已在北國雪地中展開旅程
餐廳窗外屋簷掛著一條條的冰柱
媽咪止不住的讚嘆

行程一開車還沒出飯店就發現掉了一個人
那家人竟也未發現
我和老媽還是自求多福跟緊點兒

先到十勝川餵天鵝
有免費的環保纸袋和飼料
天鵝啊水鴨啊在冰凍的河水上撿拾我們撥灑的飼料
還有鴨鴨身上有無線電收發天線耶
餵鳥剛好符合我們家的喜好
真好玩~

鶴見台的丹頂鶴悠閒的在善良的阿嬤家後院散步
路口的販賣機我們都投下了心意
希望能助阿嬤一臂之力
讓鶴兒能在這樂園裡長久的優遊自在

冬季看不出釧路濕原的青鬱
能做的只剩下到此一遊"咖擦"

到了阿寒湖
託某團員的福我們的雪上摩托車自費補差額就省了
旅行社要在同一團中差別取價這就是風險

媽咪在教練的指導下開始了她一萬公里的雪上馳騁
原以為我會緊跟在她之後
沒料到讓其他兩位團員插了隊
於是我只好一路猛衝啊------------騎到我都傻了
媽咪仍然不見人影
我能做的就是繼續在冰封的阿寒湖面上飆車向前衝
媽媽媽媽媽媽媽...............................真的是萬里尋母了
終於
前方出現了一個小紫點
我終於找到了媽咪
看起來她已經駕輕就熟不亦樂乎
老實說這一萬公里還是真長真過癮
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雪上道路上
是一種浩瀚中的孤單渺小...........

除夕夜仍然是buffet
服務生有來自大陸的同胞
電視中竟然有前一天的東森新聞和TVBS
國語在北國的電視機中傳來倍感溫馨
一面泡溫泉一面看煙火
露天風呂把極熱和極冷巧妙的融合

當我靜靜的東摸摸西摸摸並且看著電視中的港劇
媽咪已經進入夢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che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