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大年初五(2007/2/22星期四)
人物:媽咪,我,瓊慧
路途:福隆火車站→竹子林→草嶺古道→大里天公廟

經過了幾天老天爺開的玩笑,決定不予理會氣象報告的降雨機率,大年初五踏上草嶺古道。

瓊慧彷照大年初一,在火車開動前不到五分鐘出現在捷運出口,真是被他給打敗。
真的好睏,在火車上除了想睡還是想睡,但又不捨的望著窗外若有似無的陽光,祈禱老天爺別掉眼淚。

在福隆火車站下車,一路標示尚稱清楚,在一段柏油上坡路後轉入小徑進入竹子林,媽咪開始她的藥草採摘之旅,連瓊慧也都獲得了一株牛奶埔,媽咪則更是有著兩手滿滿的魚腥草、牛奶埔、摸壁嘎抓‧‧‧,於是我成了一路領先的隊員。

在走走停停約莫一小時後到達古道南口,這樣的石版階梯算是我能接受的,我最恨的就是水泥階梯,一邊是潺潺溪水,想必夏天來是相當涼爽,一路陡上的確相當累人,媽咪和瓊慧不知怎地都比我要喘。
途中竟然見到一坨新鮮的牛糞,我的怪癖又犯了,好香喔!跟林旺便便一樣的味道。

沿路上人群多了出來,跟我們在走竹子林時完全沒人比起來著實令人安心許多,沿途標示相當清楚,讓我們知道已在路途中的何處,在半途的休憩亭享用午餐,瓊慧的玉米濃湯很是美味,媽咪竟然加入魚酥,真是有她一套。
用餐時天陰了起來,飄來的可能已經不能算是山嵐,頂著山風及山霧往前挺進,心裡面覺得有點恐怖!好在對向也有人迎面而來,不然真會覺得害怕。

古道的北口可以遠眺太平洋以及龜山島,只是天氣不好,只能看到朦朧一片。
北口往下有古道及碎石子路兩種選擇,我們當然選擇古道,越往下走天氣越見晴朗。
後段的碎石子路我一路倒退嚕,或許是走太久了,轉過來有點頭暈。

時間算不準,回程花了太多時間在等車上,不過還是很過癮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che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