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隻幾乎每天都要出籠子來到我書桌前陪我讀書的鳥兒
一隻看到我會雀躍不已上下振翅揮動翅膀的鳥兒
一隻讓我後來生活中不能沒有文鳥的鳥兒
一隻讓我不敢再愛得那麼深的鳥兒

應該是高二的時候吧
不知道為什麼買了兩隻文鳥的雛鳥
記得很清楚有一天被蟑螂嚇到於是手中的盤子摔落地面
兩隻就剩下了一隻
而這一隻就是我最最最最最最..........愛的白文鳥---寶寶

弟弟和和妹妹看我從雛鳥餵食到把玩她很是羨慕
於是起而效尤紛紛前後買了幾隻
但不是夭折就是有一隻還活生生被我老爸踩到重傷身亡(當然他不是故意的)
對照起我的寶寶可就是一隻健康活潑黏人的乖寶貝

在求學那個沒有數位相機的年代
我似乎沒有拍攝下她的身影(沒去翻相本...)
其實白文鳥的外觀也都差不多那個樣子

高三每天坐在書桌前苦讀背誦
把寶寶放出來透氣
她一定在我的眼前走來走去
只要被她發現紙張的邊角
她便認真的啃食玩耍起來
餓了......她就自己飛回她的窩裡去吃真正屬於她的食物

可能文鳥都很喜歡咬紙
不管丟給寶寶衛生紙,計算紙,我的書....她都咬
好在紙是沒有吞下去

我還習慣跟她玩親親
我嘟起嘴巴她便會來吃我的口水
有這麼好吃嗎?
但是她從不厭倦玩這個遊戲

記得一個夏日午後
老爸打著赤膊坐在客廳看報紙
可能坐姿也不太良
我們寶寶不偏不倚的就站在老爸肚臍旁
對著皺折起的肚皮用她的尖嘴拉起-->扭轉-->再拉起-->啪! 的一聲放下
只聽到老爸的叫聲:哎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che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