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姊姊的最愛,我叫花小米
同時我也是家裡目前資格最老,年紀最長的鳥,我應該有六歲了吧~
姊姊每天輕聲細語的跟我說話
連馬麻都說姊姊只有跟我講話最溫柔
當然,我也很有禮貌
從不像隔壁那個以長相取人但性情惡劣的小流氓一樣好鬥亂吠
每當姊姊或馬麻伸手進來籠子裡幫我換水換米的時候
我總是靜靜的站在一邊,有時甚至讓姊姊感受到我滑順的羽毛
之後仍舊以優雅的態度享受我的食物
不像隔壁小流氓和咖啡妹吃個東西東翻西攪灑得滿地惹馬麻和姊姊生氣
總之,我得人疼不是沒有道理

小小的時候二姊姊從鳥店裡買了我
不過養我的人始終都是馬麻和姊姊
白天上陽台,晚上進屋子
天熱了一樣進屋吹冷氣
以前把拔在的時候總是很親切的叫我們:小鳥ㄠˊ~~
記得三年多前把拔最後一天回家的時候
眼見馬麻和姊姊們,葛格淚眼汪汪
我感覺把拔似乎不會再親切的叫喚我了
那一陣子我們雖然過著如同以往般的生活
但是傷心使得我們也都沒辦法唱歌

姊姊對我萬分的疼惜是起因於我多年前慘遭鼠吻
不知道為什麼有鼠輩在夜晚偷襲
和我一起被二姊姊買來的黑文鳥就嚥氣在我的眼前
我的左腳也被咬得鮮血直流
那天姊姊邊哭邊吃飯,一粒一粒的米飯她幾乎是吃一粒掉兩粒
馬麻怕姊姊看了難過,便匆忙把我的黑文同伴埋在樓上的花盆裡
姊姊還是上樓去在花盆邊傷心了好久
後來我的傷勢在姊姊的擔心和關心之下有了起色
我知道我應該要堅強的活下去
受傷的腳爪變黑,萎縮,脫落.......但我日益健康

姊姊對我的愛一天比一天多
她甚至每天都對我說:花小米,姊姊最愛你~~
馬麻去菜市場跟魚販要來的墨魚骨我總是可以分到最大的一根
每天新鮮的食物和水都是我第一個得到
放風在屋子裡四處玩耍我也是第一個
我也喜歡姊姊把我窩在手掌心中撫摸
姊姊很喜歡聞我的香香羽毛,稱讚我是香噴噴
即使我無法控制隨處大小解
馬麻和姊姊也是擦得很高興而且把罪都怪到咖啡妹頭上
最好笑是馬麻總是把擦便便的衛生紙朝咖啡妹丟過去
明明那泡屎就是我拉的.......

最近我又生了三個蛋,每天都坐在窩裡孵
馬麻和姊姊也都由著我,即便他們都覺得孵不出什麼來
但我的母性難耐啊!每天姊姊都說我好辛苦~

姊姊總是心疼我的左腳
因為腳爪壞死脫落而變成是以腿的末端直接觸地
末端也變得比正常腿部來得較為粗壯一些
但是有了馬麻和姊姊的細心照料和呵護備至
我就像姊姊說的:堅強快樂勇敢的活下去~~~!!!!

謝謝大家~~



我和咖啡妹同居過,但他後來跟男人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che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