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末年終去了一趟高雄
也首次搭乘了高雄捷運
月台的感覺很像新加坡
車廂比起台北捷運來得窄
中央車站站水階梯以及出站口的設計十分特別


這是號稱南台灣最大的聖誕樹


在城市光廊遠眺大立伊勢丹,巧遇燈光設計師前來做民意調查


前往新崛江除了年輕世代的服飾店就是標榜台北口味的蔥抓餅和豬血糕
忍著飢腸轆轆舉步維艱走向六合夜市
第一攤就嗑了烤肉


衝到夜市底吃了海產粥


其實我覺得比較像用料豐富的海鮮湯泡飯


Soney和Doris吞了一碗粥之後毫不客氣的點了一盤鹽蒸蝦


這是烏魚腱,是烏魚的胃


我也吃了一串烤烏魚子,腥味比我想像中少很多


州哥與昌哥趕來赴會,在地人買了蟹腳和深海花枝鬚讓我們嘗鮮
豆酥和蒜頭酥的調味非常能挑動我的舌尖




活跳跳的泰國蝦我們吃了四盤
有焗鹽口味,檸檬口味,蒜頭口味


不用回鍋油的大爺臭豆腐和甜滋滋的土魠魚羹都令我們飽到了喉嚨
知名的木瓜牛奶喝起來解膩,招牌上充滿了眾多名人的簽名


還喝了一瓶青綠的甘蔗汁以及Melody分享給我的甘蔗烏龍(害我晚上睡不著)
回程從美麗島站回左營,光之穹頂的確令人驚艷


工作完已是2008年最後一天的凌晨
早晨醒來天氣竟然變得跟台北一樣濕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che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