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 7/ 1  統帥大飯店--->「福斯T4車隊」前往慕谷慕魚--->銅門發電廠--->龍澗發電廠--->彎月峽谷 --->
                   郵輪式列車前往漢本車站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Sweet home 
 
前一晚捨不得睡的嫻蛋第二天一早也精神抖擻的起床了
小孩子為了玩可以硬撐住不睡或是賴在我身上硬要我抱著人肉火爐
我真是拿她沒辦法
誰叫她跟我長得這麼像
 
再度頂著烈日出發 
是浩浩蕩蕩的福斯T4車隊
我們被分配到第35車,司機是阿偉帥哥
一路上認真的介紹,原來他還是個導遊,常帶團到長灘島呢! 
以下是我所記得他介紹的內容:
1.暑假期間每天將近兩三萬的遊客蒞臨花蓮 
2.陸客團的行程受到價格限制於是品質就很難不去名產店光顧
3.吉安是日本移民村 
4.前往慕谷慕魚必經的一條美麗的林蔭大道竟然稱之為死亡之路
   原因在於這條路也是前往花蓮監獄的必經之地
5.花蓮監獄大多是關著經濟犯和政治犯
   表現良好就可以移到自強外役監,再表現良好還可以放假回家省親(真的假的?!
6.中橫太魯閣的落石安全問題比新聞報導要嚴重 
7.福斯T4是經過實驗能夠在慕谷慕魚穿梭攀爬的車種,因此福斯T4在花蓮的售價也較貴
 
進入富有小天祥之稱的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位於秀林鄉銅門村,而銅門村曾在79年歐菲莉風災時慘遭滅村
 
要進入這個區域是必須在銅門派出所申請入山證的
上午300人下午300人
木瓜溪畔一共有8座水力發電廠
銅門電廠已經關閉,遊客無法進入 (除非你去台電上班嚕~)
這個日據時代就開始發電的電廠
遠遠的在河的這一岸就看到它的紅色大門

銅門電廠  
 

沿著清水溪往裡走,每年八月開放一天還是兩天?(忘了)可以來溪釣

狹窄蜿蜒的道路現在是三不管
林務局說他們早已不伐木、縣政府說他們沒有編預算(好熟的一句話啊!) 、
台電恐怕閃不掉因為充滿了電廠
途經夫妻山旁的夫妻瀑布(車行太快來不及照相)
 
到了龍澗發電廠
品嚐了電廠冰棒,蔓越莓口味相當值得一試
熱澎澎的天,嫻蛋還是要阿步一番

龍澗發電廠  
 
彎月峽谷有著奇岩怪石
酷似青蛙、烏龜、蛇(導遊說的故事我已經忘記了)

彎月峽谷  
 
從峽谷蜿蜒而下的溪水,清澗峻石交錯

彎月峽谷  
 
中午回到花蓮火車站重回郵輪式列車
大件行李已經乖巧的等著主人

郵輪式列車  
 
時間短到來不及吞完一個便當就到了漢本車站 
這是電影「練習曲」的拍攝場景

漢本車站

沿著蘇花公路走到車站旁不知名礫灘
親近著太平洋
漢本車站旁不知名礫灘  
 
最後一站是再熟悉不過的羅東林場

羅東林場貯木池  

我們已經熱到累到直接坐在貯木池邊

羅東林場  
 
回程的路途中,嫻蛋聽懂要回家了鬱悶的窩在座椅上,一句話也不說
但這模樣就是在說:「偶鼻要回家....」

鬱悶的嫻蛋  
 
我們在台北車站下車時,小妮子倏地想一起衝下車
她完全不理解為什麼婆婆和姨不帶她一起(因為你媽要帶你去奶奶家吃飯啊)
在月台上
看到我親愛的嫻蛋猛跺腳的惱樣
真是好心疼啊~~
 
就這樣
結束了兩天一夜的台鐵郵輪式列車行程
整體而言:『還不錯!』
arrow
arrow

    huiche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