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6/30  7:40 台北火車站郵輪式列車--->侯硐貓村、煤礦博物館--->花蓮東華大學--->花蓮兆豐農場--->宿:統帥大飯店--->花蓮夜市
 
一大早拎著行李在南勢角捷運站集合
老媽已經興奮莫名忘記我的交代不要進站就直接衝下月台
我在捷運站看到一枚穿著睡衣、故做姿態扭捏狀的嫻蛋超人
一路彆扭到火車站的月台上被強灌牛奶(這張照片怎麼這麼大隻?不像兩歲半)

嫻蛋喝奶
 
整整一列火車都是郵輪式的旅客
易遊網出動大批人馬要帶這一整火車的人也是大費周章啊
遊覽車我們是第七車,這樣算算這團差不多300人左右
 
很快的就到了第一個停靠站---侯硐車站
好熱啊~~~
但是為了玩還是得頂著烈日往外走
 
先往貓村出動

貓村  

其實貓村就是依山而建的民宅,巷弄路邊有很多貓兒

貓集合  

當地居民也都頗為愛護所以成為貓村
遇到台北來的一對年輕男女撿到小貓咪送來給當地居民放養

小貓咪  
 
雖然貓跟狗比起來我比較喜歡狗
但貓村還不啻為一有特色的景點
 
侯硐車站也充滿了貓味

侯硐車站  
 
車站的另一邊是煤礦博物館
天氣真是好到一個極致,原先還擔憂會有颱風,顯然是多慮了

煤礦博物館  
 
煤礦博物館的涼亭中放著民眾捐贈的貓屋(貓兒當然會想在這兒定居嚕)

貓屋
 
離開侯硐前往花蓮的車程中放了飯
是熱騰騰的台鐵便當
坐火車吃鐵路便當真的很有滋味
嫻蛋已經不支睡著了(請注意:我們已經換第三套衣服了,敢情是作秀來著?)

小小海棠春睡圖  
 
文學造詣高的經理事後看到這張照片下的註解是:小小海棠春睡圖
整個氣質就不一樣了起來
像我就只寫得出:嫻蛋睡翻天
哈哈哈哈
 
火車經過宜蘭,看到了龜山島

龜山島  
 
將近花蓮,離太平洋也非常的近
這就是搭火車到花蓮最迷人的地方,一邊是高巍的山脈,一邊是湛藍的太平洋

將近花蓮太平洋  
 
到了花蓮改搭遊覽車接駁
萬里無雲

花蓮萬里無雲  
 
到東華大學一遊

東華大學  
 
這學校真的大得可以了
但是太陽更大
曬得人都躲在樹蔭底下

躲在樹蔭底下  
 
接著趕赴兆豐農場,佔地726公頃,據說是三個永和大
本來想租電動車,但我就那麼睿智的在前一晚把駕照從皮包中抽掉了
那就只好搭遊園車嚕~~嫻蛋絆了一跤,手中的冰淇淋卻安然無恙,猴厲害啊!
一不"坐"二不休,小莉說乾脆不要下車,我當然無條件配合
最後還是把重點放在溜滑梯和親水區

嫻蛋滑滑梯
 
晚餐在兆豐農場具有原住民風味的豐年廳用餐
菜色還不錯
有蓮花排骨湯、山豬肉、金瓜米粉等等
感覺得到食材的新鮮而且烹煮不油膩
可說是近期國內旅遊吃到算是相當不錯的團體餐

豐年廳
 
晚上住在市區的統帥大飯店
出發前上網看到風評有好有壞
我們住的四人房我覺得倒是還蠻ok的
嫻蛋在往飯店的車程上就「姨抱抱嫻嫻」睡翻了

「姨抱抱嫻嫻」睡翻了  
 
於是我和小莉就拋下老媽和嫻蛋征戰花蓮夜市
買了德利豆干作為伴手禮,買了幾件嫻蛋衣
公正包子店隊伍實在排得太長也吃不下了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令人著迷的鋼管紅茶和泡泡冰中畫下句點

鋼管紅茶  
arrow
arrow

    huiche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