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四阿姨家在農曆七月十六主辦18年一次輪到他們的敬神酬神的流水席

(正確的名稱只能用閩南語發音而且我記不起來也寫不出來,總之類似做爐主啦~)

老媽應邀除了當天要吃兩ㄊㄨㄚ流水席之外,農曆七月十三就出發前往員山協助四阿姨進行前置作業

既然都要去員山了,乾脆就先去Grace推薦的羅東林場走走

羅東林場位於羅東市區,和我以為林場都得座落山區完全不同

沿著現為員工宿舍的舊式木屋往竹林車站走去,一步步踏進羅東林業文化區

竹林車站 

車站內的售票窗口竟然有一隻不知名的雛鳥,好可愛

可愛雛鳥 

為了將太平山的木材運輸至羅東林場貯木池存放進行進一步的裁切運送的森林鐵道運輸---五分仔車

沒想到老媽竟然非常親切的說出"喔昏哪掐",表示這是她幼時聽過的記憶

五分仔車 

現在的森林鐵軌撲滿了木屑做為道渣,不知道以前是不是這樣呢?

這景色令我熟悉是因為"惡作劇之吻2"委屈的湘琴就是在貯木池旁的鐵道上哭泣

森林鐵道 

瞧老媽在五分仔車上高興的模樣~~

後來我們也撐著傘走了環湖步道一週,若是傍晚來應該更涼快

逛完當然要祭五臟廟,頗富盛名的林場肉羹就在園區外的中正東路上

林場肉羹 

我只能說,真的是料好豐富大碗又滿盈,肉一點都不柴,口味就是很實在,不油膩

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冷氣.....當做是體驗復古吧~~

從羅東到員山,我按照估勾咩ㄆ的指示卻越走越不放心,因為鄉下的路其實很難放膽走

於是又繞路又問人的才到了金車蘭花園

金車蘭花園 

這灑水的設備真是有趣,就可以規律而平均的澆到每一盆植栽

蘭花園其實可以說是ㄧ間大溫室,大型的抽風機使得無需冷氣也十分涼爽宜人~

在四阿姨家小憩後,撇下老媽,趕在車陣前上雪隧回台北

宜蘭~媽媽的娘家,我的外婆家,真是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che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