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村,爸媽總是這樣稱呼婦聯五村
無論是兒時的相片或是殘存的零星記憶
雖然我們只是租屋而居的五村過客
對於五村我總是有著一份孺慕之情

48路和23路公車總是越過一個大水溝往台北市區而去
我和媽媽送爸爸上車,他卻從車上扔出錢來給我
通的一聲就進了大水溝,還好水少不髒,花了大半功夫撈起來
籃球場上常放電影,我看不懂,只知道要搬小椅子
隔壁房東陳媽媽家的哈利啃了我的屁股一口
媽咪趁我熟睡獨自一人去菜市場,孰料我就醒了
找不著人就狂奔出去先到小菜市場,賣鹹餅乾的,賣麵條的都說沒看到我媽
再直奔南京公寓,中藥店,豬肉攤,依照平常上菜市場的路徑狂喊媽媽媽....
果然就被我找著了....怎麼可以自己出來買菜,不帶我??!
婦聯幼稚園只要念半天班,一到學校先去看小黑板寫的"今日點心",最常見的就是紅豆湯
爸爸買了一個洋娃娃藏在衣櫥裡給我當生日禮物,打開衣櫥娃娃倒下來我嚇得哇哇大哭
因為那時候最hot的電視節目是[八號分機][法網],有一集就是有屍體從衣櫥中倒下來
媽咪訓練我自己上下學,但是她偷偷跟在後頭怕我走丟,我拖著書包在地上嚕,書包很快的就報銷了
蔣公誕辰的時候有發壽桃,是誰發的已不復記憶
蔣公逝世的那天早晨,我坐在床邊看媽媽弄妹妹,爸爸神色慌張的跑進來說蔣總統死了
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小的時候我卻對那一天的雷聲隆隆風雲變色記憶深刻
讀實小分為上下午班兩班制,不知道為什麼車掌小姐都是我的好朋友

上了實小之後搬離了五村
偶有經過也沒有再能親臨
在網路上找到關於五村的紀錄--"文建會文化資產部落格-什麼都是老的好"
緬想起自己心底甜蜜逝去的幼年記憶

五村的大門我已不復記憶,媽咪說靠近南京公寓,我想是現在的健康路上


這條路直覺是靠近東新街上,純憑感覺....


謝謝你,五村,你包裹了我和爸媽的呼吸和心跳,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che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