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曬傷是一件好笑的事情
但是它真的發生在我的身上
除了曬傷之外
當天事發後是站著腿酸,坐著屁股痛,躺下來全身酸痛
我................騎小銀暴走景美到淡水!!!!!

我只能說我真的是一時心神喪失
雖說我原本就決定趁著23號週日天氣好要騎車練膽
但是我一路騎啊騎好似也不覺得累
於是走過前一週的景美舊橋到華中橋路段的河濱公園
想說試試看再繼續往前騎
就一路光復橋,大稻埕,台北橋......社子社子到了
前方出現雙向指標,右往關渡左往社子島
心想關渡不是就離淡水很近了嗎?!那就繼續吧!~

誰知道悲劇就開始了
先前的路段我都不覺得累,聽著mp3倒也輕鬆自得
但是上了洲美快速道路我就暗叫不妙
除了烈日當頭眼前一片開闊之外
接下來關渡自然公園的腳踏車步道更是完全沒有遮蔭或休憩點
而且恐怖的在於這段腳踏車步道是木板的窄道配上右方鏤空的欄杆
我那三腳貓功夫心生的恐懼令我不安起來一直往車道中間去
好不容易到了關渡終於可以坐下來休息
瞥見溼地上的白鷺鷥,招潮蟹,彈塗魚....
照理我應該張開雙臂擁抱這片開闊的美景
但是我已經呆滯到傻傻的啃著蘋果,喝著水

好吧~既然都到了關渡,那離淡水應該不遠了
我又錯了..............後面更慘
進入台北縣的確公共建設水準有差
幹麻腳踏車步道就比較窄哩?就這麼多彎曲哩?
可是我好像鬼打牆一樣沒辦法回頭
我後悔了.....我要回家.....正當我心裡這樣哭喊的時候
淡水捷運站出現了.............

假日的淡水街頭真是人聲鼎沸
我苦悶的把我的小戰車鎖在路邊
打電話告訴赴台南二日遊的親愛媽咪:我在淡水啦...我腿快斷了....
媽咪和羅阿姨在電話那頭又驚又喜的稱讚我
可是我滿心的後悔只想棄車逃亡
要來淡水我幹麻不悠悠哉哉搭捷運哩?
要練習騎車幹麻不輕輕鬆鬆去碧潭哩?

後悔歸後悔,累歸累
雖然一點都不餓,還是吞了一個阿給,去許義魚酥買些戰利品
不然騎到淡水兩手空空回家會覺得恨

頂著烈日艷陽
我努力的騎回捷運紅樹林站
售票小姐好心的告知我電梯在樓梯後方喔~
我已經眼神渙散無法回應
司機員見到癱坐在椅子上的我
只給了淡淡的微笑,沒強迫我馬上要就車廂內腳踏車定位

7:00出門,2:00回到家
7:40從景美舊橋腳踏車步道出發,11:40到達淡水捷運站
整個車程距離大約是38公里左右
沒帶相機缺乏證據,實在因為這不是在預期中的目標
暴走真是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che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