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7, 11/1 Sat.
因為已經通過媽咪的驗收
上午便恢復爬山行程
羅阿姨對我發出溫馨的鼓勵
爬完山後我便到她家練一下她的腳踏車
通過練習與測試
媽咪和羅阿姨摩拳擦掌聲稱下午要帶我去騎碧潭腳踏車步道進行路考

我可是ㄘㄨㄚˋ 得要命
開玩笑!~我剛會沒幾天要叫我上路喔??!!
一下午我都裝聾作啞看看是不是可以沒有動靜撐過去?
4:30一到,電話響:[要不要去?!!]....哎喲~~
上吧!總是有第一次,我可憐兮兮的哀求他們一定要等我喔~馬路上我不敢騎喔!!

從南勢角出發,凡遇馬路我就下車用推的
一到巷子他們便鼓勵我騎一下
我不時就跳下車暫停,因為我真的太緊張了!
聽到背後有摩托車的聲音我也怕,看到對向有車子來我也怕!~
真是恐怖耶!還沒到秀朗橋頭,我的毛巾已經溼透到可以擰出水來!
媽咪和羅阿姨則是已經笑到流出眼淚來!!

到了腳踏車步道,這可好~熱鬧得像菜市場一樣,我怎麼敢騎?
一直重複著這樣一個loop:
騎->啊啊啊!我會怕->煞車->跳下車擦汗->用推的->伺機而動再上車騎兩步
下坡我也不敢騎,尤其有些路段根本離河道很近,又沒有護欄!
我覺得我要衝進河裡啦!!!ㄚㄚㄚㄚ.............

天黑了!!過了小碧潭,我陷入另一種恐慌
黑暗的車道+遠方球場高亮度的燈光+近距離靠近河道+潺潺的河水聲
我整個就是屁股發癢+心裡恐慌+神經緊張+夜盲症!!!
大半的路途我都是用推的終於爬到碧潭
他們悠哉悠哉坐在岸邊欣賞碧潭吊橋和北二高橋墩發出的彩色變幻燈光
我像洩了氣的皮球呆坐在旁邊,心想著:哎喲!好想哭,我要怎麼騎回去?!!

碧潭到小碧潭段的回程仍舊漆黑一片
多半我是感受到有一種會滾落路邊溝渠或是衝進河裡的莫名吸引力一直在侵襲我
不過少了刺眼的球場燈光以及熱鬧的車陣,尤其是一堆臭小孩七扭八扭的給我蛇行

過了小碧潭經湯泉到秀朗橋頭段的遠離河邊車道
我放膽平穩且快速的騎了一大段路
把媽咪和羅阿姨狠狠的甩在後面

要感謝羅阿姨和媽咪的鼓勵以及打鴨子上架陪伴我
他們也一路忍俊不住的笑了出來
因為要一直看一個瘋婆子啊啊啊叫and跳車,是一件多麼好笑的事情!~

更好笑的是:我的腿不酸,屁股不痛
我酸的部位是:肩頸到雙手!!
羅阿姨的結論是:笑死人嚕~

當天的路線圖(咖啡色細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che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