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叫小流氓
馬麻說我是家裡所有養過的鳥之中最壞的一個
其實我也不過就是很會發出嘰哩括啦發狠的聲音
可能就是這樣讓媽媽覺得我很壞吧
姊姊幫我平反過說我唱歌的聲音也是家裡養過的鳥之中最為婉囀嘹亮的一個
但即便如此
我還是被叫做小流氓

我在禽流感盛行的那一年跑到瓊慧姊姊萬華的家裡
瓊慧姊姊搭捷運把我送來姊姊家
第二天,禽鳥類就不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了
喲喝~~瞧我真是趕上時代的巨輪啊..........

到了姊姊家
發現已經有兩隻文兒在---花小米和咖啡妹
他們倆同居呢
沒關係,我樂得一個人逍遙.....整天唱歌給他們聽
果然,我成功的勾引了咖啡妹
咖啡妹開始和花小米合不來,姊妹倆成天互咬打成一團
姊姊看不下去,她心疼花小米(果然跟我判斷的一樣,姊姊最愛就是花小米)
於是咖啡妹就來跟我同居啦~我是男人!!!

馬麻老是喜歡拿水果刀教訓我
因為我真的太好鬥
但是我身手矯健....咻~閃過來!!咻~閃過去!馬麻你打不到我!!
姊姊曾經跟馬麻說過嚇唬嚇唬我可以,小心別傷到我
但顯然馬麻已經對我的身手深信不疑
"哎呀!不會啦,牠會躲"
馬麻呀~~我功夫是ok啦,但是常常閃很累耶~~

有一天我把咖啡妹肚子搞大的事情爆發了
姊姊發現我們窩裡有蛋
她驚聲尖叫對著咖啡妹說:"你生蛋了??!!"
搞半天,姊姊原本以為咖啡妹是男的
我才是男的,搞不清楚耶你,姊姊~

不過我和咖啡妹對於孵蛋這件事情不熱衷
三番兩次七弄八弄得都搞破了
少不了又是馬麻姊姊的好幾頓臭罵

其實在姊姊家過得不錯
早上去陽台,姊姊會伺候早餐
麻雀會來跟我們聊天
傍晚進屋子裡去
馬麻會用布布幫我們蓋蓋
天氣冷用厚布布,天氣熱用薄布布
有時候馬麻會從菜市場拿墨魚骨頭回來給我們吃
馬麻還是很愛我啦!!

最近我的照片被姊姊的朋友借用在她的部落格上喔~~
(Jing's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jing6333 )
沒想到我也可以當封面男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che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