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父親節
刻意想要避免懷念的傷感,我潛意識忽略這件事情
但是一早卻接到好同事Iris的電話,輕輕的一句:你幫我請假
"喔,好,我懂"~我短短的回答
讓我在公車上從睡眠不足的惺忪睡眼中迅速清醒
我的好姊妹,你一定要堅強~

三年多前父親的離世帶給我對人生的另一番體認
早晚一柱清香的懷念與追憶已經成為生活的例行公事
這使我覺得父親依舊在守護著我,看顧著我

看到這一篇網路上的新聞
最後兩句話於我心有戚戚焉
我想對在天上的爸爸說:父親節快樂~~
-------------------------------------------------------------------

父親節倍思親 馬:只能徒呼負負
更新日期:2008/08/08 13:18 蔣志薇

總統府今天舉行親子日活動,雖然現在馬總統民調下滑,但總統府員工相當捧場,出席人數,
比陳前總統時代足足多了一倍,不但人手一台照相機、搶著拍照,還爭相把手中的小孩給總統抱,
由於今天是父親節,馬總統也呼籲珍重家人,因為子欲養而親不待,他感嘆地說,現在也只能徒呼負負。

司儀:「歡迎總統到場,總統好!」

不是民調下滑了嗎?至少在總統府可一點也看不出來,給總統抱一下,小Baby乖乖的和總統抱抱,
不能被抱的搶著握手,總統府同仁家屬拿著相猛拍照,通通擠成一團,秘書長詹春柏也難得帶著小孫子亮相,
開開心心和總統來個大合照。總統府攝影:「3、2、1,來看這邊喔!各位同仁看這邊。」

看到總統府員工全家出席,總統感慨自家小孩都長大了不在身邊,而更感慨的是,父親馬鶴凌已經不在了。
馬英九:「小孩長得很快長大以後,這個機會稍縱即逝,像我常常忙於公務,沒有辦法跟孩子,很多時間相處,
等到有天她長大了,像現在要抱抱她,她不要你抱了。」

馬英九:「等到有一天,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真的是感覺到徒呼負負,這是我這3年的感覺。」
馬總統的父親過世已經3年,到了父親節,對父親的思念一時又湧上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che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