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1日
2008,新年快樂
2008/1/1,天氣晴,很冷。
我喜歡『初一』這種日子,彷彿生命的新開始,關於好的、壞的、對的、錯的、開心的、沮喪的,都可以重新打造。

敦化南路信義路口的斑馬線,施工中的捷運線。頭一回,破例和一群人摩肩擦踵地在大街上等待跨年。
101的燈光驟然熄滅,煙花迸發的剎那,周圍竄起興奮的喊叫!
101燦爛燃燒三分鐘,在光害嚴重的台北夜空留下一柱擎天的黑劍與白煙,像極了燃盡的仙女棒。
右邊是即將結婚的Karen,前方是新加坡的家輝和惠明,周圍擠滿相識與不相識的人群,包括同行的Tony等人和巧遇的James夫婦。

氣溫很低,氣氛很沸騰,笑著和旁人聊天、說新年快樂,也不管認不認識;心裡卻覺得孤單,怎麼也開心不起來。
是天氣太冷,還是煙火不夠精彩?亦或是my anti-social spirit comes up to bother me again?

以前跟老大聊天,說起anti-social,只是,大多數的人應該都不會相信我們不愛交際。
我一直擁有那種容易被誤解的性格;也許,是我不自覺地一直這樣誤導別人;
我一直盡心檢討努力修正自己言行;也許,是因為我根本不喜歡真實的自己。
以前,還著急地向他人說明自己真實的相貌;最近,對多數人也懶得多作解釋了。

某種近似冬眠的樣態,心境的冬眠。我開始懷念起過去的任性、賴皮、撒嬌與熱情。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新的希望,新的力量。
希望身心更自在,希望內外更富足,希望更被喜歡,希望更愛自己。
--------------------------------------------------------------------------
回應by 哈秋秋小紅帽

My Dear J妹

新年快樂
你是少數幾個我說出此話的對象
我已經懶到這種地步
被工作折磨得沒有熱情
我有一種想煞車卻被一直往前推的感覺
糟透了
明明就是對那些鳥事厭煩到不行
卻搞到自己輾轉難眠
不想不想我都不要想............

你說
我一直擁有那種容易被誤解的性格;也許,是我不自覺地一直這樣誤導別人;
我一直盡心檢討努力修正自己言行;也許,是因為我根本不喜歡真實的自己。
以前,還著急地向他人說明自己真實的相貌;最近,對多數人也懶得多作解釋了。
某種近似冬眠的樣態,心境的冬眠。我開始懷念起過去的任性、賴皮、撒嬌與熱情。

我覺得你寫得真好
某種程度上你在幫我自白

當然更希望
更可以像你說得一樣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新的希望,新的力量。
希望身心更自在,希望內外更富足,希望更被喜歡,希望更愛自己。

所以
我過年要帶媽媽去北海道賞雪泡溫泉~~
錢砸下去就是了

I love you, Jennifer, hope we have a nice coming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che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