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4/23 家-->捷運-->高鐵桃園站-->統聯客運-->BR865-->S1-->昂坪纜車-->S1-->A11-->Holiday Inn Express
  
去香港老實說沒啥特別
不過本人在下上一次去香港應該已經是15年前的事情了
對,沒錯,就是15年
這就跟家附近的餐廳從來沒吃過,但是七遠八遠名聞遐邇的小吃還會特別跑去吃一樣的道理----咫尺天涯~~
  
單純就是想出去走走,又不想請太多假,招了妞妞就一同前往
去香港 
  
一早上滂沱大雨中在高鐵桃園站辦理登機check in
還沒到表訂七點鐘開櫃時間就完成了報到手續
轉頭輕輕鬆鬆花了30元搭統聯前往二航廈,行李已經託運完成,兩手空空去飛機場很是新鮮
妞妞則在二航廈裡用自動報到機完成報到,因為可以獲得八折機上購物折價券一張,她說不拿虧到.......
 
到了香港赤臘角機場,光是入關就排了許久
就更甭提四週的對岸同胞,我是看在出門第一天不想壞了興緻
排我後面看到我的護照還念出中華民國,怎樣?對!!我就中華民國你怎樣?
明明輪到妞妞還插隊跑過去,超級沒禮貌(雖然動線設計也是頗不佳)
不過在往後的行程中對於他們的消費力倒是只能佩服..........
 
在機場找公車站找了一會兒
機場太大了,沒辦法
在服務人員的耐心回答下找到要搭的公車S1(經一號客運大樓及亞洲國際博覽館往東涌站)前往東薈城outlet
S1是循環線,繞了幾場附近這航空城一圈,看到一些航空公司以及貨運,空廚等的office都設在機場附近
令我想起到中正機場的途中也看到華航正在興建企業總部
航空城就是這樣吧~
 
在東薈城寄了行李,到昂坪纜車站去撘昂坪纜車
我的策略是對的,要在平日來撘纜車,妞妞的方向感也是對的,快速的從東薈城走到昂坪纜車站
奢侈的買了一趟水晶車廂,一趟普通車廂,體驗一下到底有何不同的感覺
昂坪纜車 
水晶車  
吼吼.........上了水晶車廂果然有點緊張刺激耶~~~腳下除了有透明的海水還有人在步道上登山,遠處可見機場的停機坪
俯瞰步道 
遠眺 
整趟行程約20分鐘左右,跟貓纜差不多,價格卻是貓纜的五六倍
同纜車是三個新加坡的年輕人,他們就躺在車廂地板上照相,這我就會長了起來......我不敢......
我在纜車上 
 
一下纜車是所謂的昂坪市集,沿途是些風味建築的各式小店
走到底則是有昂坪大佛在等著我們
昂坪大佛 
妞妞這沒有路用的傢伙竟然看到階梯就想打退堂鼓懇求大佛饒恕她
我們最後還是爬了上去,自是有著另一番景色
昂坪大佛
 從環繞360度各個角度仰望大佛,都似乎感受得到一股佛光2010HK 022 (640x480).jpg
四周的景觀也各有巧妙不同,有著海島旗布,也有著山巒層疊2010HK 021 (640x480).jpg
眾仙女 
 
話說從大佛下來的回程中,我和妞妞就不約而同的覺得腳痛了
我穿便鞋她穿球鞋,我實在不懂我們兩個怎麼會這麼沒用??
回到東薈城,發現名牌店一沒打折二買不起,最後消費的地方還是超市
 
搭S1回到機場,準備搭A11看夜景去飯店check in
找A11的站牌花費不少時間,在此提醒A11的公車站牌在最最最...........後面到不可思議
搭bus看夜景這檔子事兒在不知道身在何處的情況下再配上腳痛令人覺得有點兒命苦
不過我判斷我是行經過了青馬大橋
到了港島,風景又是不同,對於到底到了哪一站則完全只能靠問司機,不如台北的公車都有跑馬燈及聲音指示
 
妞妞買了一雙夾腳拖,我則是累到無力再去力拼時代廣場
香港的第一夜就在腳痛腿酸中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che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