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擇午後從下榻的馬可波羅湖濱酒店步行約1.5公里到熱鬧的河坊街、南宋御街逛逛
這才熊熊想起杭州是南宋時的國都,叫做臨安
(這把年紀了,高中學的都還給老師了也是應該的吧!)
 
置身在杭州市區的街道上
走著走著產生了自然放鬆的感覺
明明是從未到訪的城市
卻產生無法言喻的熟悉感
相同的語言,相同的文字,相同的民族,但隱隱地就有著那麼些因為政治造成的藩籬
這就是人禍!
 
河坊街真是熱鬧得沒話說
 
河坊街  
 
街道兩旁全部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築
路中央還有活動式的小攤販
熱鬧的夜市開始沸騰
不知道為什麼出現了許仙的雕像
 
許仙  
 
原來許仙曾是這家保和堂的夥計
(這門牌號碼我還真喜歡)
 
保和堂  
 
江南朱家銅屋,現在已成為杭州銅雕藝術博物館
是座免費的博物館,可惜沒時間進去細細參觀
 
江南朱家銅屋  
 
有特色的店家真不少
 
熱鬧河坊街  
 
這是賣筷子的
 
筷子店  
 
整個非常中國的感覺
 
熱鬧中國風河坊街  
 
這是家老茶館
 
老茶館  
 
我們在這裡買了許多小記事本,事後懊悔不已,因為真的好重啊!
 
記事本店  
 
創立於1649年的回春堂,好大氣!
 
大氣回春堂  
 
回春堂掛號處  
 
我彷彿走進電視劇場景
 
回春堂內部  
 
 
沿路看到了可愛的捏麵人
 
捏麵人  
 
小扉和綸綸都買了畫糖人吃
 
畫糖人1  
 
畫糖人2  
 
還有現場剁辣椒的
 
剁辣椒  
 
辣翻天  
 
 
就是這麼熱鬧!於是.............我在河坊街和大家走散了
前前後後又找了好久才終於找到蘇大善人一家子
天啊!
 
 
南宋御街河坊街交叉口的麥當勞,好個中西合璧!
 
中西合璧麥當勞  
 
好有味道的南宋御街
 
南宋御街  
 
我正走在和南宋時期皇帝出宮同一條道路上
 
引水入街  
 
我走進了歷史?我身在歷史之中~
 
南宋御街街碑  
 
御街陳列館可以看到800年前南宋時期的街道遺址
 
御街陳列館  
 
之所以稱為南宋御街的由來
 
御街由來  
 
逛了一個超級中國風味的夜市
好特別的感覺
謝謝蘇大善人、Peggy、小扉帶我們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huiche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