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從英國回來已經滿月了

面對滿滿的照片無從整理起,總歸一個懶字

好吧!懶夠了,決定開工~再不寫真的就不寫了,不好不好....

扣掉前後飛機的時間,在英國陸地上可玩的天數整整有11天

在瓊慧諄諄教誨我不可貪心的提醒之下

我們兩個用適合我們鬼混的方式在湖區,倫敦市區,倫敦近郊既努力又悠閒的走走玩玩

對英國這個國家也有了些個人的看法與認知

 

食-------

號稱最典型的英國食物 : 炸魚和薯條,完全沒吃到, 一來沒有特別找餐廳去吃,二來實在也提不起興趣去吃

毎天吃了B&B的早餐幾乎就可以當成是brunch一餐抵兩餐用

到了真該吃晚餐的時間也不見得真的就吃東西,可能還在衝來衝去,也可能不餓

往往超市的三明治,沙拉,優格,果汁,水果成為我們的晚餐

但是只要是坐在用餐位子上進食的,就可以發現奶油奶油奶油........是不用錢是嗎?

紅茶呢也是隨便喝隨便好喝,就是香醇

 

衣-------

自助旅行的我們當然是就一副外來客的模樣,洋蔥式的穿法的確是不二法門

論衣衫厚薄,我們是比英國人要怕冷多了,尤其早晚真是涼,風吹得腦袋瓜子像要變形

有幾天晚上我和瓊慧毛帽都上了,被B&B的主人嘲笑了一番

幸運的是我們都碰上好天氣,陽光照射的英國五月讓我們如沐春風

英國人的打扮則是二字足以形容:有型

運動休閒的穿著也非常有型,怎的就不像我們台灣人就算穿運動服也沒有休閒風

都會區的上班族看得出型男型女的時尚穿著,即使是中年人,上班裝扮就是上班裝扮

 

住-------

我原以為英國很大,自然住也應該要很寬闊,類似美國那樣~

結果兩家B&B典型的英國住宅都一點也不寬敞

就是很剛好,但是比日本的不侷促,都有著地下室做為貯物間

很多成排的連棟房屋屋頂上有著像卡通片裡歐洲房屋的煙囪,瓊慧說那就是她心目中的歐洲房屋

前後小院栽種著各式植物,也有專門販賣園景相關物品的商店

木造的樓梯還是不免發出ㄍ 一 ㄍ 一 ㄍㄚ ㄍㄚ 的聲響

 

行--------

一到英國,就被英國的這個行給驚嚇得半死

國鐵可以最晚在開車前六分鐘告知旅客要在哪一個月台搭車,重點是那並不是一個小車站!!!!

我們第一天就在開車的前18分鐘螢幕資訊一出現就從預計的第3月台拉著行李跑到第13月台

跑到月台不打緊,火車很長,還要繼續進了月台再往前跑到車廂

若不是緊盯著資訊看板抓緊第一時間開始衝,我這短腿恐怕來不及移動

然後說不開就不開,有事先用螢幕看板告訴你今天往某某地的車子因為沒有available trainset...所以不好意思..

嗄.....@_@我傻眼了,你沒有available trainset 你給我排車班喔?就這樣資訊顯示一下就算啦?

好像也沒人抱怨,這在台灣絕對被罵死,要是是我上班的公司那又絕對要上頭條

還會說停就停,第一天往湖區就給我半路停,說是什麼要維修電車線...&^*$#%@...

越停越不妙,ㄟ...我要轉車捏....,列車長廣播說要轉車的不用擔心,因為都behind......

結果竟然又說話不算話,原來不疾不徐下了車抬頭一看班車資訊發現要轉搭的車子竟然是on time !!!!!!!

轟炸炸的腦袋瓜子加上傻眼到要突爆的眼珠子配上20年沒跑的百米外加10幾公斤的行李要趕在2分鐘內上車

在列車長按下車門開關的那瞬間我還使出了拖延戰術問了句:Windermere?瞬間上車..關門

怪的是沒有人在跑,除了我們兩個以外,後來才知道這是可以索賠的,但我想我們還是拼吧......

這時候就理解英國鐵路工人常鬧罷工應該其來有自

開車呢....好車滿街都是,不是BMW就是VW,開車速度也是驚人的快

公車呢....站牌好像天書,但是到倫敦的第三天忽然一覺起來就一眼看懂,至今還不知道是為什麼

 

寵物-------

英國好像沒有流浪狗,狗兒超幸福的都有大公園可以蹓

貓好像不多,只在湖區看到一隻站在自家窗台外冷眼看眾生

鳥兒似乎更少,但會放麵包蟲給自由自在的鳥朋友覓食

 

男人-------

整體而言,比女人好看,帥男不少,型男也多,但是禿頭更多

姑不論人種的關係當然會覺得比東方人帥,光型男的打扮要是在台北街頭應該會被指指點點說是ㄏ一ㄠˊ

不過原則上都可以說是彬彬有禮,看到我們兩個提行李搭地鐵會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

唯一一個翻臉有如翻書,即便是我無心之過也說了sorry,就覺得可能有躁鬱症?或是特例吧~

 

女人-------

總的來說,沒有男人好看,老的比年輕的順眼,熟女抑鬱感充斥

車站裡負責賣票的可能都很苦悶,動輒就抓狂.......顧閘門的就nice得很

 

英國腔-------猶如山東國語之於國語一般,第三天才略略可以聽聲辯字,等到聽懂的時候就準備回家啦...

 

博物館-------不用錢,不用錢,不用錢...讚讚讚!!!

 

上廁所-------火車站的廁所要錢,餐廳咖啡館可以進去借廁所,都叫做toilet,對於習慣美式英文的我們覺得"太直接"

 

...以上,配上夏天日照長,此行返台瘦了三公斤~

...以下,開始逐日記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全站熱搜

    huiche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