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學的每一個階段都和國慶日有著滿滿的連結

小學時因為地緣關係國慶日簡直就是小暑假,一放就是至少一禮拜

教室都借給阿兵哥大哥哥們住

回到學校的時候能油漆的都油漆了

阿兵哥們在黑板上畫滿了感謝我們慨借校舍的圖畫

國中時則在國慶當日下午參加台北市的遊行

到了高一簡直是有如趕場一般,早上總統府前戴傘帽排字,晚上要參加愛國四海同心晚會

戴傘帽排字真的腿很痠,想蹲下來休息就還要請兩旁的同學用手替自己把傘帽拿著一樣高

不時都有人不支倒地,然後旁邊一堆後補的就得上場............

那一年是我和蔣經國總統離得最近的距離,也是最後一次聽到他的聲音~~

下午似乎是空檔,但我完全忘記當初的我到底是回家睡覺還是跑到哪兒去野............

傍晚五點多就得到當時的中華體育館,也就是現在的小巨蛋對面,參加聯歡晚會

比上午輕鬆因為是坐著,一面翻色板排字,一面看表演

不同的學校間還若有似無的競賽著,面子啊面子...........

記得那時候立法院長是倪文亞,他濃濃的江浙口音都把中華民國講成是總花民鬼....................

大學之後就單純的期盼這個放假日

時光飛逝,時代變遷,家國的觀念似乎被政治的紛擾沖淡

但今天臉書上的另類旗海飄揚,讓我有重溫舊夢的感覺~~

 國旗1 

丸子國旗裝 國旗2

殷正洋的秋後冬前也算是一首慶祝國慶的歌,歌詞讓我想起前一陣子看的"十月圍城"

秋後冬前
作詞:陳雲山 作曲:陳雲山 編曲:陳志遠

天上的明月     銀灑脫風雲
秋後冬前一團節氣  人間靈動應地天
天上的明月     銀投射聚落
月滿陰盡太陽生   中州人士備祭典
在這風雲際會裡   放眼天下事
血性的人淚輕含
河山唯有兩個十   鼓奏喧天盡價響
青龍十步斑虎躍十方
人和雙十德儀配地天   再看中原合日做應感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che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