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繼看電影,里民活動中獎二部曲之後,壓軸的就是第三部曲--遠征福隆鐵馬遊

8:25台北出發的區間快車在將近10:00到了福隆

懶得多挑直接對熱情招呼的老闆娘買單,一次100元的租車價格尚可接受

我和媽咪挑了捷安特淑女六段變菜籃車,直接沿著火車站出口旁右邊的路標往舊草嶺隧道騎去

捷安特六段變小菜籃 

我可是忍著前一天晚上才剛摔破的膝蓋....伸...縮....伸....縮.........真的很痛!!!

一面頂著烈陽一面摸索習慣六段變的小車,終於理解小馥老愛嚷嚷27段變的車

不短不長的距離剛好就到了舊草嶺隧道北口--制天險

北口-制天險 

一進入隧道便有天然的涼風襲面宜人,這個隧道真的是太棒了!!!

保持原有的壁面與頂面,不時有"丟丟銅"的火車汽笛聲,令我鬼打牆的加速了起來

加上偶有水滴灌頂,真的超有fu的啦!!!

騎隧道真相 

這個舊有的站名牌也很有味道

舊有站名牌 

繼續往前騎,前方就是隧道南口

舊草嶺隧道中 

南口--白雲飛處,擠滿了一路暢快的遊人們

南口 

小馥和媽咪也來一張~我媽這張笑得真美!!!

準備從北口出發 

可以看海,可以遠眺龜山島

遠眺龜山島  

意外領到東北角風景管理處正在舉辦的福隆單車逍遙遊--騎遇東北角活動的戳章地圖

騎遇東北角 三條路線地圖

有三條路線喔~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完成其中一條綠線--舊草嶺隧道

當下決定沿著活動旗幟征戰其他兩條路線---1.東興宮 2.龍門鹽寮

三條路線都騎了關東旗

東興宮路線並不長,在東興宮前可以看到熟悉的福隆海水浴場

 東興宮對面就是福隆海水浴場

回到福隆街上塞了福隆便當補充體力,旋即征戰較遠的龍門鹽寮路線

一路上等於是在小山坡與海岸邊交互穿梭,時而上時而下的小緩坡騎來十分有趣

從未在海邊騎腳踏車的我,雖然接受豔陽的炙燒,還是覺得非常愉悅~~

這是令我恐水症病發的龍門吊橋...可不是狂犬病喔...是我對於橋,流水邊的恐懼症

雖然龍門吊橋有編繩護欄,我仍怕得去程下車牽,回程要媽咪和小馥當前後護法陪我

 我和媽咪即將騎越龍門吊橋

龍門鹽寮路線其中一段是採來回程不同的環狀路線

設計得體貼人心是去程看海景回程看山景,且多是緩降坡

騎完三條路線蓋滿戳章得到紀念品--護腕及小方巾

母親節騎遇東北角快樂!!!!!

  贈品贈品

照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che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