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詳細的時間已經無法記憶了
也許是打從心裡就不想記得

應該約略在1993或是1994年
寶寶大概也六,七,八歲了
一個涼涼的秋天還是冬天
一早還在窗台活蹦亂跳著
怎麼再去看就動也不動了?!!
僵硬的,緊閉眼睛的,我的寶寶

我並沒有馬上哭出來
雙手捧著冷涼的軀體
不是應該順白溫香的羽毛怎地冷硬著?
一時無法接受這景象
我輕輕用手指搖著她
是真的不會動了....

親手把寶寶埋在花盆裡
我還點了一支香插在土上
蹲在樓頂呆愣著

生活頓時空洞了起來
不能聽到情歌,每一句歌詞都割痛我的心
街道上吱喳的麻雀會不會認識我的寶寶?
辦公室聚餐竟然有一道菜叫做鴿盅,淚水滴在碗裡

我再也不敢這麼愛了
深深的痛楚侵占我的心
我蓄意的不去想
即便在這兒寫下寶貝鳥兒的文字都想閃躲
其實沒有勇氣面對深埋的不捨
但記下寶寶的點滴總歸會到完結篇

寶寶教會我深刻的愛
生活中也習慣有文鳥陪伴
最愛鳥寶貝的位置只留給她--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che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