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濕又冷的上周五晚上下班一進門
便聽到老媽講電話和吳阿姨商量第二天一早要如何前往開會地點
原來婆婆媽媽們參加的地區團體要在周六開會員大會並且聚餐喝春酒
我心想下雨天老人家們為了省錢還想去搭市民免費公車
那我就犧牲睡眠早起開車載一程吧
果然此話一出老媽芳心大悅眉開眼笑

第二天一早車上載滿了四名乘客
--我媽,羅阿姨,傅妹妹(羅孫女領缺席他人餐券出席),吳阿姨
非常順利的在離家十分鐘車程的目的地放下她們
並且慷慨的允諾他們吃完飯call 我來載她們回家
我夠乖巧了ㄅㄟ~~

中午他們吃大餐我吃泡麵
等他們酒足飯飽我on call stand by

出發了
下個路口就要轉彎不知道老媽他們就定位沒?
打電話我老媽竟然給我關機耶
有沒有搞錯啊
心裡七上八下的同時我已經轉了彎見到他們手上似乎滿滿的東西站在路邊等我了
一陣一陣的沉重感似乎塞滿了我的小車
我要他們把領來的紀念品--蒸鍋放到後車廂他們說不用了

咦?哪裡怪怪的???
哇哩多一個人!!!!!!你哪位啊?????
我顧不得老媽的面子當場就說:這樣超載耶!!(我已經夠克制了..不要激怒我...)
你哪位竟然說話了:沒關係,擠一擠嘛~
擠一擠??!!拎ㄚ罵卡後哩擠一擠........不知道路上會有交通警察嗎?
"會有警察耶~"我說
"啊今天不會有警察啦", 你哪位真敢講話,最好是!!!
我實在很想當場熄火,但我還是忍住了,也忍住了後面的圈圈叉叉.........

不是我說我了不起我有多麼守法
但是我犯不著像載豬一樣超載甘冒風險吧?!!
尤其是...你哪位啊?厚顏無恥上了我的車還敢說沒關係擠一擠

痛苦而惱怒的十分鐘接近尾聲
我先轉了彎讓吳阿姨下車,你哪位當然也就跟著一起給我滾吧!!!
此時白目的聲音傳來:哎喲你......你這樣轉我要多走兩步..........
忍住....我忍住了....你給我靠.........北邊走得越遠越好啦!!!!!

羅阿姨長嘆一聲:我腿快斷嚕.................
那還用說,一個六年級的孫女坐在腿上十分鐘不斷也麻痺
我問老媽為什麼會多一個人啊?
老媽說唉呀她自己來說要順便,擠一擠就好
老媽跟她說已經滿了,但她知道有一個是小孩子就說沒關係,擠一擠
哇勒你哪位啊?????這個小孩子可是已經六年級了不是六歲喔!
我跟老媽正色說再也不能這樣了,罰單的錢可是比taxi要多一個零以上
到時候你哪位要出錢嗎? (我再載你我就是豬!!!)

老媽當然是不好拒絕人家
但是這種風險女兒我可是不願意冒
到時候要你哪位出罰單錢搞得老媽沒面子
我自己出錢我會心理不平衡ㄍㄧㄠˇ 到明年
老媽出錢又搞成是我不懂事

婆婆媽媽的想法真是難以捉摸~~
你哪位你給我滾遠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che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