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不是新作
可是我想貼上來
注意喔
我可是會長~~

工作上能交到朋友是需要因緣際會的
我永遠記得~
........初識J妹時我和小A, Grace在座位上悶笑到抽筋的情境
........J妹打電話到家裡問我:你還好嗎?心疼我竟然在失怙之際告訴她:還好~
........Grace到醫院到家裡給我安慰
........小A給我一個擁抱, 我們都失去了父親
........動不動就想把我帶去基隆忘幽谷跳海~~

八年了
四個個性不同的女人
努力生活著
------------------------------------------------------------------------------
5月30日
小A與J妹
這是Ariel,這是我以前的同事,這是我的好朋友。

相識的時候,Ariel、Grace、Rachel、我、還有一個已經失聯的Bobby組成AOS- Association of Sularr,後來又加入了Clair,Rachel是會長,Ariel是執秘。
我們認識五年半了。這段時間以來,彼此都歷經了很多風風雨雨,有舒服的微風細雨,也有驚懼的狂風暴雨。彼此的很多快樂或傷痛,我們是知道的,也參與了;卻有更多,我們只能在事發當時旁觀或在事後心疼。

有些快樂會忘記,有些快樂會一直笑著回憶;傷痛亦然,有些會過去,有些卻是怎麼樣也擦不去、回不去,就算結了痂,碰著還會痛。
我們都沒有辱沒AOS的精神,別人面前,總是一副精神抖擻、勇敢堅強、兵來將檔、水來土掩,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樣子,偶爾還會言之有物、條理分明、咄咄逼人。
可是我們也會偷偷掉眼淚、也會偷偷害怕發抖、也有很無助卻不敢或不忍心讓人家知道的時候。

不知道妳們記不記得2000年那個秋天,Grace開著車,妳們帶我去基隆廟口吃豬腳麵線,去八斗子漁港的山上俯瞰基隆港?妳們說,女生行走江湖要小心安全。
我在餘悸猶存的害怕中,感動的眼淚快要掉下來。我還記得,很清晰地記得。還有很多很多其他的事。AOS,謝謝妳們。

Ariel,謝謝妳。看妳揭著傷疤安慰我,我不知道怎麼告訴妳,我有多麼不忍心。妳說妳真的過得很好,我真的很高興。妳很堅強,我知道,可是,堅強的人並沒有義務必須承受更多。有時也要放過自己,知道嗎?妳要保重自己,不因為什麼,只因為妳值得,這就是最重要的了。
--------------------------------------------------------------------------
憂鬱的妳
親愛的Jennifer,

今天看到妳的分享心情,原本吃著自製凱薩沙拉的平平心情,一下子有糾結起來的感覺。想想很久以來忙著自己的轉折,沒有想到在自家的風暴之外的妳,最近過得好嗎?
等我赫然看到妳的心情,心裡有點痛跟更多的不捨。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把自己的心情隔離起來,像對待電腦病毒一樣。"隔離"是為了避免傷害,不去影響日常生活不去影響工作,甚至假裝它的不存在。因為不隔離的後果是不可想像的。不可想像失去了秩序的生活跟工作,我、以及綸綸將會怎樣?!說起來悲哀的是,隔離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沒有解毒的工具。我的身邊現在有的是娘家的家人以及工作上的同事,因為不忍他們背負我無法處理的情緒,我總是冷靜的、堅強的、理性的行事。可能因為覺得他們已為我背負太多應該或不應該背負的。工作上的同事,不用提必須保有專業甚至強悍的形象,以進行無止盡的奮戰與演出,情緒是不受歡迎的標記。
前一陣子會長的父親過世,我跟她講了一句話,是真的發自我內心的渴望。我說:"擁有可以一起哭的朋友,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真的,我現在缺的就是這樣一個朋友吧!在我結婚之前的所謂空窗期,常常也有與妳相似的感覺吧!寂寞、浮動、茫然...................生活裡排得滿滿的紀事與約會,但是心是空空的。但諷刺的是,結婚的時候我以為已經尋得了人生的寄託與未來,想不到不過是一場夢靨的華麗前奏。
J妹妳知道嗎?寫著寫著,竟不是我想要的樣子。看起來變成一個很慘的失婚婦女的形象,其實妳知道嗎?我真的過得很好。雖然也許不是一般人所謂的幸福,但是這是我自己的幸福,別人不能奪走的那種。因為我自由了,還有夢寐以求的綸綸,有我自己喜歡的房子(雖然有點沉重),可以跟娘家互相照顧,有一份以前沒想到我會做的工作。
雖然跟我想像的人生不同,雖然前夫老是討厭地糾糾纏纏,但是換過家裡的電話號碼之後我可以關掉手機,就可以關掉他的奪命連環call;
雖然貸款有些沉重但是住在跟綸綸兩人的溫馨小窩,覺得一切都值得;
雖然沒想到我現在的工作竟然是醫療儀器公司的安規臨床經理(應該沒有人的理想是這個吧!),但也算是獨立運作一個部門,現在也算得心應手;
雖然沒想到我最後竟然會是離婚婦女,但是說實在的,離婚真爽!丟掉妳不想要的吧!真的!不管那是什麼。
遺憾?沒有耶,我覺得挺好的。我還比較遺憾跟大學初戀男友分開。
看到妳引用朋友(或是男朋友?)的一段話:和一個認識太多人、聽過太多事、年紀太大的女生交往,很沒有成就感。不由會心一笑。以前的我也許聽到會忿忿不平於現代男人根深蒂固的悲哀。但是現在我只是一笑,真心的................那悲哀是真的,現在的我一點都不在乎也是真的...............
大部分的人生應該都不是我們所預期或想要的吧!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對吧。我想聰慧如妳不會不懂。彎彎的小徑,有時候有意外的冒險跟收穫。意外也許就是驚喜呢!要不,勇敢的丟掉妳不想要的,去追求妳想要的人生吧!

讓我們相約出來清一清心裡的蜘蛛網,一起哭一起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ichen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